浅层点状角膜炎的病因

2008-05-08 00:00:00 来源:

  浅层点状角膜病变(superficial punctate keratopathy)是角膜上皮三种病变类型的总称,即点状上皮角膜炎(punctate epithelial keratitis)、点状上皮糜烂(punctate epithelial erosions)和点状上皮下浸润(punctate subepithalial infiltrates),它们常同时存在,只是轻重和病变范围有所偏重和不同。
  本病病因:
  1、细菌性感染:在各种细菌性结膜炎或睑缘炎时,常合并角膜的上皮糜烂和点状表层炎以及多膜边缘部上皮下浸润,这些病变在角膜上有时呈散在性,有时在全角膜上弥漫性分布,特别是角膜周边部较多。
  2、病毒性感染:在各种病毒性结膜炎的早期,常可能先引起角膜点状上皮糜烂 。
  3、频繁的点眼药水的刺激或紫外线刺激可引起角膜上皮糜烂和炎症。
  4、机械性刺激,可使上皮擦伤,倒睫及营养不良均可导致上皮糜烂和炎症。
  5、其他眼病,如干燥性角膜炎、春季结膜炎、药物过敏均可引起角膜上皮的损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